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节能减排信贷驶入中小企业融资市场

2009年08月26日 19:11 来源于 caijing
节能减排贷款多集中于中小企业,通常会通过第三方的节能服务公司,分期贷给相关企业;国际金融公司为中国的商业银行发放的节能减排融资贷款提供风险分担与技术支持
 

  节能减排信贷,有望成为银行展开中小企业贷款差异化竞争的重要产品。

  8月25日,北京银行与世界银行下属的国际金融公司(IFC)、节能空调生产企业开利亚洲分别签订节能减排融资技术与战略资源共享方面的协议,意在拓展开发能效融资项目市场。

  此前,北京银行与IFC自2007年开始在节能减排融资项目(CHUEE)上合作。此次签署正式协议是双方在该领域合作的深化。

  所谓能效融资,是指为提高企业能源使用效率而进行的相关技术设备改造项目提供的融资;节能减排融资即为企业节约能源和减少环境有害物排放而开展项目的融资行为。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