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证监会“维稳” 密集放行新基金

2009年08月24日 22:52 来源于 caijing
新基金发行预计将为市场补充约600亿元资金,但“维稳”之举是否有效有待观察
 

  在A股市场指数不断波动的情况下,监管层利用密集发行新基金开始“维稳”。

  根据统计,8月24日当天市场在售基金九只,近期已获证监会批文基金七只,26日即将发售基金一只,未来几天共有17只基金面向市场募集资金。预计这将为市场带来近600亿元的流动资金,而这个数字已接近24日当天沪深两市成交金额的三成。

  上周五(8月21日),易方达沪深300、国联安主题驱动、信诚优胜精选三只股票型基金结束募集,其中易方达沪深300指数基金是提前结束募集,首募基金份额168.8亿份,成为今年以来除华夏沪深300之外首募规模最大的新基金。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