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外资PE翘望合伙企业管理办法出台

2009年08月24日 20:58 来源于 caijing
《外国企业或者个人在中国境内设立合伙企业管理办法(草案)》获得国务院常务会议原则通过之后,马上成为私募股权投资基金(PE)市场关注的焦点
 

  即将出台的一系列法律法规,可能为外国企业和个人在中国设立合伙企业扫清障碍。外资私募股权投资基金(下称PE)在中国的发展,有望获得更有利的法律环境。

  《外国企业或者个人在中国境内设立合伙企业管理办法(草案)》(下称《办法》)获得国务院常务会议原则通过之后,马上成为PE市场关注的焦点。

  8月以来,已连续有三家外资PE管理人宣布要在上海创立和募集人民币基金,它们一般会先在中国设立独资或合资的管理公司,再以此作为普通合伙人发起设立有限合伙制企业。如果《办法》得以实施,外国企业和个人可以直接在中国设立有限合伙企业,这就比目前通行的操作更为便捷。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