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跨境贸易人民币结算将扩大试点

2009年08月24日 20:20 来源于 caijing
除广东省和上海市,多个省市向国务院上报了开展跨境贸易人民币结算试点的请示;同时,已与中国签订本币互换协议的国家,也希望尽快开展本币结算试点工作
 

  继上海与广东后,跨境贸易人民币结算有望进一步扩大试点范围。

  8月24日,央行官员在中国政府网访谈中表示,央行将会同其他部门,提请国务院扩大跨境贸易人民币结算的试点范围,包括扩大境内试点区域、境外试点区域和企业试点范围。

  央行条法司司长李波介绍,目前企业的积极性很高,除广东省和上海市,多个省市向国务院上报了开展跨境贸易人民币结算试点的请示。央行将在进一步完善试点制度的基础上,会同有关部门适时提请国务院扩大境内试点地域范围。同时,已与中国签订本币互换协议的国家,也希望尽快开展本币结算试点工作,央行正在对此进行研究。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