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太平洋证券中报扭亏为盈

2009年08月21日 11:32 来源于 caijing
利润大增146%,投行业务亏损,未来可供变现的浮盈非常有限
 

  太平洋证券上半年业绩扭亏为盈,利润同比增长146%。主要依赖经纪业务收入增长及自营扭亏所致。

  8月20日晚,太平洋证券(601099.SH)公布半年报。受益于市场好转和基数较低,营业收入和净利润双双由负转正,共录得3.59亿元营业收入和2.06亿元净利润。收入结构中,经纪业务占据了主导地位,而自营业务的扭亏则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

  受益于上半年股票市场转暖,公司共实现代理买卖证券业务净收入2.44亿元,同比小幅增长11%;另外,通过银行存款等获得利息净收入2600万元,同比增长58%,两项合计占据了总收入的78%,剩余收入由自营和投行业务获得,收入结构较为单一。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