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汇控与兴业证券筹谋合资投行

2009年08月20日 15:54 来源于 caijing
专事A股投行业务,汇丰控股已涉足中国银行业、保险业和信托业
 

  在中国内地“综合经营版图”已初具规模的汇丰控股,正在与兴业证券谈判,筹谋成立合资子公司,专事A股的投行业务。

  接近兴业证券与汇丰控股有限公司(00005.HK,下称汇丰控股)的多位人士证实了上述信息,但均未透露谈判进展,以及双方何时能够达成协议。

  汇丰控股已参股了交通银行(601328.SH/03328.HK)、中国平安(601318.SH/02318.HK)以及上海银行,还是汇丰晋信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持股49%的外方股东。汇丰控股旗下的汇丰保险(亚洲)与国民信托成立的合资保险公司,也获得了保监会的批准。总部位于英国伦敦的汇丰控股还在争取成为中国内地资本市场国际板块的第一股。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