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光控联手麦格理 将建两只大中华基建基金

2009年08月19日 11:56 来源于 caijing
首只基金将对中国以外的非零售投资者开放,第二只基金将接受国内投资者投资,两只基金计划共同募资15亿美元

  中国光大控股有限公司(00165.HK,下称光大控股)及麦格理集团有限公司(MQG.ASX,下称麦格理)8月19日宣布,双方已成立合资公司,将建立两只基金对大中华区的基础设施产业进行投资。

  首只基金将对中国以外的非零售投资者开放。该基金将以大中华区的核心基础设施,如收费公路、机场、可再生能源、水务与污水等为主要投资目标。第二只基金将接受国内投资者投资,但仍有待内地监管部门批准。

  这两只基金计划共同募集15亿美元资金。作为基金发起人,光大控股与麦格理承诺将共同出资1亿美元。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