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民生银行两董事的反对票:要求核查关联交易

2009年08月19日 08:27 来源于 caijing
东方集团张宏伟联手中国中小企业投资有限公司陈建,对民生银行半年报投出反对票,要求核查泛海集团的关联贷款

  民生银行(600016.SH)的两位董事张宏伟和陈建,在该行2009年半年度报告的议案表决中投了反对票。他们的理由指向了泛海集团在民生银行的关联贷款。这是8月18日晚间与中报同时发布的民生银行董事会决议公告透露的。

  民生银行简述了相关关联交易问题的来龙去脉。公告称,2004年9月,北京瑞华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及北京格兰德高物业管理有限公司两家公司分别向民生银行申请按揭贷款,用于购买光彩国际中心楼盘,由泛海建设控股有限公司提供担保,并由商品房买卖合同的期得权益做抵押。2006 年底,民生银行外部审计机构认为两家公司与中国泛海集团控股有限公司之间业务关系紧密,已构成实质的关联交易。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