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美国国债有增有减 中国抛短购长

2009年08月18日 15:51 来源于 caijing
根据美国财政部数据,6月中国持有美国国债总量比上月减少251亿美元,长期国债购入量增加226亿美元
 

[查看英文版]

  美国财政部当地时间8月17日公布的TIC(国际资本流动)数据显示,中国6月末持有美国国债余额比5月数据减少了251亿美元。同时,中国对美国长期国债的增持幅度明显增加,6月净购入额约266亿美元。

  根据TIC数据,截至6月末,中国持有美国国债7764亿美元,相比较5月8015亿美元的持有量,减持幅度超过3%。这也是一年来中国首度较大规模减持美国国债。今年4月末,中国曾减持44亿美元美国国债。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