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自营业务助西南证券上半年净利剧增

2009年08月17日 22:49 来源于 caijing
相比去年净利润下降85.4%的窘境,西南证券在今年半年报中实现了净利润208.34%的增长,其中,自营业务功不可没

  相比去年净利润下降85.4%的窘境,西南证券(600369.SH)在今年上半年实现了净利润208.34%的增长。这在目前已公布半年报的上市券商中非常亮眼,其中,自营业务功不可没。

  经证监会批准,今年1月20日,西南证券借壳ST长运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不过,受制于业务单一和市场急剧变化,2008年西南证券共实现净利润1.42亿元,同比下降85.4%,业绩表现并不理想。

  西南证券2009年半年报显示,今年上半年,其共实现营业收入8.67 亿元,同比增长99.74%;实现净利润4.31亿元,同比增长208.34%。这样的涨幅,在今年的券商半年报中非常亮眼。已公布数据的券商中,表现最佳的宏源证券和东北证券也只有30%至40%的涨幅。西南证券取得这一业绩既得益于资本市场持续走强,也与其业绩基数较小的特殊情况密切相关。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