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第一东方抢滩上海 募60亿元人民币基金

2009年08月17日 21:39 来源于 caijing
上海公司已于8月14日获得法人资格,30日内将与LP签订协议,启动募资程序;或采用“平行结构”分别管理内外资资金,以享“国民待遇”,并期待未来政策进一步松动
 

  继百仕通集团(Blackstone)宣布将在沪设立人民币私募股权投资基金之后,又一家国际投资管理公司抢滩上海。8月17日,第一东方投资集团(下称第一东方)在上海浦东新区注册成立全资子公司,作为普通合伙人(GP)管理即将成立的60亿元人民币私募股权基金。

  第一东方1988年成立,总部位于香港。此次成立的子公司名为第一东方(上海)股权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下称上海公司),注册资本500万美元。第一东方董事长诸立力在接受采访时介绍,上海公司已于8月14日获得法人资格,30日内将与国内的有限合伙人(LP)签订协议,启动募资程序,计划在未来12个月内募集资金60亿元人民币(约合8.5亿美元)。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