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平安详解净利为何大幅下降

2009年08月17日 21:15 来源于 caijing
寿险首年保费上升、投资业务浮盈与分红收益减少、一次性补缴税款逾10亿元,是造成平安上半年利润同比下降超过四成的原因

  中国平安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601318.SH/02318.HK)在8月17日的中期业绩发布会上表示,寿险首年保费上升、投资业务浮盈与分红收益减少、一次性补缴税款,是造成上半年利润大幅下降的三项因素。

  根据8月14日平安集团发布的半年报,今年上半年,平安集团录得净利润为人民币54.41亿元,同比减少44%,每股盈利为0.71元。

  平安集团表示,目前国家税务总局已结束对平安集团2004年度、2005年度和2006年度税务情况进行的常规检查。截至6月30日,平安集团累计计提应补缴税项共计10.18亿元,其中2008年计提的补税金额为1.47亿元,今年上半年计提的补税金额达8.71亿元。平安集团副董事长兼副首席执行官孙建一称:“税务部门和行业在财务处理方面的认识有一定差距。这次检查是这么多年来的第一次。”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