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光大证券8月18日上市 社保基金获三股东转持

2009年08月17日 21:09 来源于 caijing
58倍的高市盈率发行上市,恰逢市场下调之际,面临不小压力
 

  8月18日,光大证券(601788.SH)将在上交所挂牌,其以较高市盈率发行,将承受近期市场大幅回调的压力。

  这是自2005年中信证券IPO以来,A股市场第二家以IPO方式上市的券商。市场原本多有期待,但在8月17日,光大证券上市前一日,大盘结束了连绵几月的升势,跌破2900点,创年内单日最大跌幅。上证综指报收于2870.63点,跌幅达5.79%,超过7月29日暴跌的5%;深成指报收于11668.80点,跌幅为6.65%。这样的市况为第二天光大证券的上市蒙上了一层阴影。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