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上海金融国资国企改革指导性文件公布

2009年08月13日 19:27 来源于 caijing
文件强调要进行开放性重组,建立现代金融企业,以及由上海金融办对市属金融企业履行“出资人职责”;计划五年左右实现改革目标
 

  上海金融国资国企改革意见8月13日由上海金融办正式对外发布,这一文件被视为上海金融国资国企改革的指导性文件。

  文件全称为《关于进一步推进上海金融国资和市属金融企业改革发展的若干意见》(下称《若干意见》),涉及上海金融国资国企改革的目标、原则及实施措施等。它的发布,意味着上海市政府正加速推进金融国资国企改革。

  至2008年底,上海国有金融资产总额达2.45万亿元,但管理运营体制与市场化要求相比还有欠缺,治理结构也远未完善。同时金融资产在股权结构方面过于分散,急需统筹管理。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