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上海国际集团接盘爱建

2009年08月12日 22:49 来源于 caijing
政府意志主导下,上海国际集团注资拯救爱建股份,但爱建信托的资金窟窿仍需向颜立燕追讨
 

  多年陷于泥淖的爱建股份(600643.SH)迎来了新生转机。上海国际集团以旗下两家地产资产注入爱建股份,并向爱建信托投资注资7亿元。

  根据爱建股份8月11日晚的公告,上海国际集团将旗下上投房产和通达房产注入爱建股份,并向爱建信托注资7亿元;对价分别为爱建股份向上海国际集团增发2.14亿股和6369万股。增发完成后,上海国际集团将成为其第一大股东,持股比例为25%左右。

  多方人士表示,上海国际集团接手爱建股份是上海市政府的意图。今年4月间,上海市政府召开协调会,提出要求上海国际集团帮助爱建股份解决问题。7月12日,爱建发布公告,称原非公开发行股票事宜的条件发生重大变化,发行对象由富泰公司调整为上海国际集团。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