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国际清算银行亚洲研究大会在沪召开

2009年08月10日 18:20 来源于 caijing
央行行长周小川与会并介绍了中国采取的维护金融稳定的措施

  中国央行与国际清算银行日前在上海联合举办国际清算银行亚洲研究大会,主题为“国际金融危机及亚太地区面临的政策挑战”。

  中国央行8月10日发布新闻稿称,会议就“货币政策与汇率、市场发展及金融稳定三个专题进行了深入探讨”。此外,会议还讨论了国际金融危机对亚太地区的影响,以及各地区央行面临的政策挑战。

  上述新闻稿称,中国央行行长周小川出席会议,并介绍了中国采取的维护金融稳定的措施。

  中国央行日前发布的第二季度《中国货币政策执行报告》称,应加强宏观审慎监管,维护金融体系稳定,并表示中国“正在抓紧研究建立和完善宏观审慎监管框架,开发宏观审慎监管工具,研究推进逆风向的贷款损失拨备及资本充足要求等,并通过加强跨市场、跨行业的全面监管维护金融体系稳定。”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