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中投公布首份年报 资本回报率为6.8%

2009年08月07日 16:58 来源于 caijing
随着全球经济下滑和国际金融危机爆发,中投公司去年下半年来主动放缓投资节奏,意在避免较大投资损失
 

  在成立不到两年后,中国投资有限公司(下称中投公司)首次公布了年度财务报告,称2008年公司资本回报率达到了6.8%。扣除汇金国内投资收益部分,全球投资组合的回报率为-2.1%。

  在披露2008年度财务数据的同时,这份报告还首次准确地描述了中投公司的架构、使命和投资策略。

  主权财富基金历史上并无对外披露的强制义务。不过随着主权财富基金在国际金融市场的影响日益增加,自律和透明渐成趋势。作为规范主权财富基金的“圣地亚哥原则”的起草者之一,中投公司主动发布年报,被视为是融入国际金融市场的重要举措。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