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7月贷款回落 下半年信贷腾挪需有术

2009年08月04日 17:27 来源于 caijing
中行7月新增贷款约800亿元,建行约550亿元,工行约330亿元,环比回落明显。部分银行下半年将在主动控制总量的前提下,在票据置换、盘活贷款存量上做文章
 

  7月,各大行主动减少了信贷新增投放。未来,盘活存量贷款将成为大行的主要“功课”。

  从银行同业获得的初步数据显示,7月,大型商业银行新增贷款量较6月下降明显。其中,中行7月新增贷款约800亿元,建行约550亿元,工行约330亿元。三家大行7月新增贷款总量约为1680亿元。

  这一数字环比6月回落明显。6月,仅中行一家新增贷款就达到1700亿元,工行和建行则分别为640亿元和790亿元。而上半年整个银行业新增贷款总量已经达到7.37万亿,是去年同期的2.3倍。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