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中投入股英国酒商帝亚吉欧

2009年07月22日 22:26 来源于 caijing
此举被认为反映了中国外汇储备向美元以外资产日益明显的分散投资的倾向

  中国投资有限责任公司(下称中投)或收购了英国酒业集团帝亚吉欧(Diageo)约1%的股份。

  7月22日,帝亚吉欧发给的声明称,帝亚吉欧很高兴一家中国投资基金收购了其大约1%的股份,该基金是中国规模最大的基金之一。帝亚吉欧称,不会就单个投资行为进行评论,但认为该投资是对帝亚吉欧有信心的表现。

  此前,英国《金融时报》称,中投斥资2.21亿英镑购得帝亚吉欧1.1%的股份,并成为其第九大股东。

  7月21日,帝亚吉欧股票收于9.06英镑,较前一交易日上涨约2.4%。其近三个月来涨幅近15%,同期英国富时100指数(FTSE)涨幅约为11%。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