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伯南克详解退出策略

2009年07月22日 13:44 来源于 caijing
相关策略各有缺陷,美联储仍须权衡自身和市场的承受能力

  经济初见起色,美联储已经迫不及待公布其退出策略,试图通过这种方式减轻市场越来越明显的通胀忧虑。

  当地时间7月21日,美联储主席伯南克在众议院金融服务委员会就半年度货币政策作证陈述时,一方面表示,在较长时期内保持高度宽松货币政策,是适当的;另一方面,也积极向市场证明,美联储有能力从流动性过剩泥潭中爬出来。

  在此前《华尔街日报》的专栏文章中,伯南克曾经提出,可以通过向准备金账户支付利息,以及采取多种措施减少准备金余额等方式来控制流动性。而后者更是有四种具体的操作方式,分别为大规模的反向回购协议;财政部出售债券并存放在美联储专门设立的账户中;为银行提供定期存款;美联储减持长期证券。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