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上交所提醒投资者警惕“操纵开盘价”

2009年07月21日 16:17 来源于 caijing
相关操作手法隐秘性强、诱惑性大,中小投资者容易盲目跟风,导致高位接盘、深度套牢
 

  随着股市回暖,以往的一些违规手法如“操纵开盘价”等危害证券市场的短线操纵行为卷土重来。上海证券交易所(下称上交所)为此发文,提醒投资者注意相关风险。

  上交所称,“操纵开盘价”操作手法具有隐秘性强、诱惑性大等特点,广大中小投资者容易盲目跟风炒作,造成高位接盘、深度套牢的严重后果。

  据上交所归纳,“操纵开盘价”的交易手法主要有以下特点:

  1、买申报量大。在集合竞价阶段的9点15分至9点20分期间,个别游资炒作大户进行多次、大额买申报,其委托量往往较大,占集合竞价阶段市场总委托量的比重也较高。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