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个人房贷创纪录大增 上海银监局提示风险

2009年07月21日 15:42 来源于 caijing
上海6月个人房贷创历史单月最大增量纪录,上海银监局要求在沪银行加强按揭贷款风险管理
 

  面对本地个人住房贷款“创纪录大增”,上海银监局近期要求在沪银行加强按揭贷款风险管理,不得变相降低二套房贷首付比例。

  上海银监局最新发布的数据显示,3月以来,个人房贷业务随楼市成交量逐月放量而大增,6月增加129.8亿元,创历史单月最大增量纪录,二季度增量也创历史新高。截至6月末,全市中外资银行购房贷款余额4069.6亿元,比年初增加293.3亿元,同比多增217.9亿元。其中个人住房贷款余额3368.2亿元,比年初增加260.6亿元,同比多增180.1亿元。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