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房地产投资信托基金有望年内试点

2009年07月20日 22:22 来源于 caijing
试点拟由上海、北京、天津三地各做一单;上国投目前准备了股权和债权两套方案,央行要求上海二选一
 

  房地产投资信托基金(下称REITs)相关制度拟于今年9月之前报国务院,并有望于四季度由上海、北京、天津三地分别推出一单试点。

  从接近央行的人士处获悉,日前,央行召集11个相关部委召开会议并成立工作小组,会上形成了制度设计的分工方案,各部委分头制定各自所管辖领域的相关办法。

  该会议还确定了制度先行、方案同步论证设计的思路,初步明确了REITs推进的时间表,拟于今年9月之前将有关制度报国务院,于四季度推出试点。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