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摩根大通二季度盈利难掩信贷隐忧

2009年07月17日 12:32 来源于 caijing
其在投行业务势头良好的同时,商业银行业务相对黯淡,信贷量在企业与消费者需求不足的情况下持续收缩
 

  美国东部时间7月16日上午,摩根大通发布2009年二季度业绩报告,其二季度净收入27亿美元,合每股28美分,超出此前分析师预计。

  摩根大通二季度盈利相较去年同期的20亿美元上升36%。二季度业绩亮点为投行业务,承销与投行咨询业务收入同比上升29%,较今年一季度上升62%。首席财务官Michael Cavanagh在二季度业绩电话会议上称,二季度为摩根大通“投行业务创纪录的一个季度”。

  二季度,摩根大通来自自营业务和股票债券承销的投行业务收入,大大抵消了来自住房抵押贷款和信用卡等消费者信贷的损失。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