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美国CIT银行或申请破产

2009年07月16日 14:26 来源于 caijing
一旦CIT破产,受影响最大的将是美国的中小企业

  美国主要向中小企业提供贷款的CIT银行(纽约交易所代码:CIT),或将提交破产申请,政府救助的23亿美元很可能获偿无望。

  当地时间7月15日,CIT发布声明称,近期内不大可能从政府获得新的资金以保持流动性,董事会和管理层正在另寻自救之路。

  当日,CIT股票在临近收盘时暂停交易。几个小时后,CIT宣布了不能获得政府救助的消息。

  如果CIT申请破产,它将成为美国救助计划下第一个违约的金融机构。美国财政部此前曾向CIT提供23亿美元借款,其发言人表示,由于CIT的优先股价格大幅缩水,很可能大部分借款都无法收回。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