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发改委发文规范创投企业募资行为

2009年07月16日 17:19 来源于 caijing
发文的主要背景是,当前市场出现了以“募集有限合伙基金”和“从事代理业务”等名义开展非法集资活动的苗头
 

  国家发改委发布通知,要求加强对备案创业投资企业的监管,严格规范募资行为。通知发布的背景是,当前市场出现了以“募集有限合伙基金”和“从事代理业务”等名义开展非法集资活动的苗头。

  7月16日,发改委发布加强创业投资企业备案管理和严格规范创业投资企业募资行为的通知,在之前发布的《创业投资企业管理暂行办法》(下称《办法》)的基础上对一些条款进一步明确。

  通知规定,投资者人数不能超过《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合伙企业法》及《办法》第九条第四项规定的上限,即投资者不得超过200人。其中,以有限责任公司形式设立创业投资企业的,投资者人数不得超过50人。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