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理柏:下半年基金投资须存几分谨慎

2009年07月14日 15:52 来源于 caijing
基金分析公司理柏认为,中国经济下行风险仍未完全解除,热情之中仍须存有几分谨慎;未来人民币信贷增长若持续迅猛,可能引发通胀、坏账和资产泡沫的风险将相形增加
 

  伴随上证综指在2009年上半年62.53%的涨幅,中国股票型基金上半年平均业绩亦大幅增长50.67%,持续领先于中国其他各类基金。

  7月13日,汤森路透集团旗下基金分析公司理柏(Lipper),在其发布的研究报告中做出上述表述。该报告显示,进取混合型基金以上半年45.84%的业绩增幅位列第二,灵活混合型及平衡混合型基金亦分别增长40.38%和35.85%。

  理柏认为,鉴于目前中国股市蛰伏之后再度上行,市场热情重新点燃,但中国经济下行风险仍未完全解除,出口数据尚未止滑,经济增长亦未明显回升,通胀风险又蠢蠢欲动,市场现阶段的造好,主要还是反映政策利导,热情之中仍须存有几分谨慎,步步为营。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