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国际清算银行称中国国际收支规模将显增

2009年07月08日 17:06 来源于 caijing
国际清算银行发布报告预测,中国国际收支平衡表的规模将在十年后达到目前的3倍

  国际清算银行(BIS)7日发布名为《中国持有对外资产变化与债权人地位上升》的报告,文中称中国作为国际金融体系崛起参与者的角色并未受到足够重视。

  报告认为,未来20年,中国将不太可能转变为主要的债务国。报告预测中国在参与更多跨境资产交易活动的同时,中国国际收支平衡表的规模将在十年后达到目前的3倍。

  报告提醒,中国的净海外资产持有量将逐步调整,或可加速资本项目开放,且增加受外部金融动荡冲击的可能性,日益增长的跨境金融流动将对中国与国际带来挑战。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