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高盛交易软件代码被盗 或损失数百万美元

2009年07月08日 16:14 来源于 caijing
高盛前员工因涉嫌盗窃公司交易平台代码被捕,引起市场对高盛复杂交易系统的关注,以及投资者对华尔街金融交易安全的质疑

  美国时间7月3日,一名高盛前电脑程序员被检察机关拘捕。这名程序员涉嫌盗窃其参与开发的高速交易程序相关代码。高盛面临着技术机密被泄露,以及由此可能带来的数百万美元的损失。

  上周五(7月3日),在新泽西州纽瓦克国际机场(Liberty International Airport,Newark,N. J.),现年39岁,拥有美国、俄罗斯双重国籍的瑟盖·阿列尼科夫(Sergey Aleynikov)刚走下飞机,美国联邦调查局(FBI)即以涉嫌盗窃其前雇主技术机密的名义将他逮捕。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