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加州债”遭降级 或变垃圾债

2009年07月07日 15:33 来源于 caijing
惠誉宣布,降低加州的普通义务债券(general obligation debt)至BBB,距离垃圾债券仅有两个级别

  美国第一大州加利福尼亚州政府可能面临严重的破产危机。

  当地时间7月6日,评级公司惠誉(Fitch Ratings)宣布,降低加州的普通义务债券(general obligation debt)至BBB,距离垃圾债券仅有两个级别。

  这也意味着,加州通过发债融资将愈发困难。今年7月1日开始的新财年中,加州赤字已经达到263亿美元。

  此前,施瓦辛格和加州财政官员曾表示,7月28日加州的财政资金将面临枯竭,可能会面临破产。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