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创业板保荐机构面临更严厉监管

2009年07月05日 09:24 来源于 caijing
平安证券总经理薛荣年透露,证监会将检查保荐机构调查报告原始材料,并须提供未来三年工作计划;预计创业板第一批挂牌企业将在今年第四季度推出

  中国创业板将推未推之际,关于创业板高风险的警告之声却是铺天盖地。对此,平安证券总经理薛荣年在7月4日召开的“2009中国创业板高峰论坛”上表示,创业板保荐机构作为第一道把关人,除了保荐期限被延长,证监会还将对其实行更加严格的监管制度。

  “过去证监会只关注保荐机构申报的材料,现在往前延伸,更关注你的调查报告是怎么完成的。”薛荣年说,创业板保荐机构必须留有工作日记,包括“干了什么事、什么时候见了什么人、在什么场合、谈了什么内容”等笔录底稿,随时供证监会检查。不仅如此,保荐机构申报材料后,还必须提供未来三年的工作计划,以便证监会判断保荐机构是否将履行职责。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