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宋丽萍:创业板上市公司面临定价挑战

2009年07月04日 22:49 来源于 caijing
拟在创业板市场上市的公司在技术和商业模式上具有明显的创新特色,根据过往的业绩、固定资产等传统方式进行定价,已很难反映企业的发展前景和真实价值

   “创业板是一个高风险的股权资本市场,对资本市场的定价能力是个严峻的挑战,需要引起高度重视。”深圳证券交易所总经理宋丽萍在7月4日举行的“2009中国创业板高峰论坛”上如是说。

   宋丽萍认为,创业板市场只有对创新型企业进行合理的估值,才能促进市场的稳定运行。但是相较于当前的主板和中小板,拟在创业板上市的公司多处于成长的初期,经营层面的不确定因素多,风险识别、风险定价难度更大。

   据她透露,目前创业板上市资源,不但来自传统制造业,还大量集中在服务业以及新经济、新能源等新兴产业,在技术和商业模式上具有明显的创新特色。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