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交强险费率最高下浮比例将提高

2009年06月29日 23:39 来源于 caijing
7月1日起,汽车车主享受的交强险费率最高下浮比例,将提高到30%

  中国保监会宣布,从2009年7月1日起,车主享受的交强险费率最高下浮比例,将提高到30%。

  保监会于6月29日晚发布的公告称,目前每年有85%投保交强险的汽车车主享受到了费率下浮的奖励。据测算,2006年开始投保的车主中,将有超过60%的车主享受30%的费率下浮。

  2007年7月1日起,全国范围内实行了交强险费率与道路交通事故挂钩的浮动机制。交强险是中国第一个法定强制保险。

  所谓浮动机制是指,对于未发生交通事故的机动车,其缴纳的交强险第一年下浮10%,连续三年未发生事故的可下浮30%。而对造成死亡和发生两次以上的有责任事故的机动车,实行费率上浮。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