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银行个人理财产品市场勒马收缰

2009年06月29日 21:35 来源于 caijing
一度狂飙突进的银行个人理财产品市场,在资本市场的深度调整中,暴露出种种设计问题和监管漏洞;监管部门目前有意严格规范其投资范围,甚至将部分理财产品纳入表内监管
 

  监管部门正在酝酿一项规范市场的政策,可能给银行个人理财产品市场带来重大影响。银监会已于5月下旬向各银行发出征求意见稿,第一次对商业银行个人理财业务的投资领域作出规范。

  这份名为《银监会关于进一步规范商业银行个人理财业务投资管理有关问题的通知》(下称《通知》),要求银行理财资金不得直接投资二级市场公开交易的股权,并严禁其直接或间接投资于未上市公司股权和上市公司非公开发行或交易的股份,但不包括打新股。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