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2009审计署报告】去年六银行违规放贷逾300亿元

2009年06月24日 13:21 来源于 caijing
审计发现,工行、建行、中行等六银行基层分支机构,去年违规发放土地储备贷款、虚假按揭贷款及向不符合条件的房企提供贷款215亿元,向不符合国家产业政策或未经批准立项的项目放贷106.9亿元
 

  审计署今日(24日)公布,2008年度,一些商业银行基层分支机构违规发放土地储备贷款、虚假按揭贷款以及向不符合条件的房地产企业提供贷款215亿元。

  6月24日,审计署审计长刘家义在第十一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九次会议上,做了《国务院关于2008年度中央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工作报告》(下称《报告》)。

  《报告》显示,审计署统一组织了对中国工商银行、中国建设银行、中国中信集团公司、中国银行、交通银行和招商银行2008年度情况的审计和调查。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