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国有股转持尚待明确细节 所涉汇金持股有望一月内划转

2009年06月24日 11:45 来源于 caijing
汇金成最大转出者,有望于一个月内实现股权划转;九家上市公司转出股权办法不明
 

  境内证券市场国有股转持政策虽正式公布,但仍有一些具体的操作细节需要明确,其实质性操作尚待时日。

  据了解,目前,一些大型国有股东已经开始了与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下称社保基金)的协商转持事宜,并有望在一个月内实现股权划转,不过多数的国有股东尚无具体的操作办法。

  根据社保基金公布的转持明细,截至2009年3月26日,股权分置改革新老划断后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上市的含国有股公司共131家,涉及国有股东826家,应转持股份约83.94亿股,发行市值约639.33亿元。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