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民生银行计划四季度登陆H股

2009年06月22日 20:41 来源于 caijing
此次发售H股最多不超过38.18亿股,部分投行已允诺了每股8元的保底;民生银行预计有200亿元的核心资本缺口
 

[查看英文版]

  6月22日,民生银行股东大会高票通过了H股发行的各项议案,并计划将于今年四季度登陆H股。

  一位民生银行高管说,民生此前与投行接触过程中,部分投行已允诺了每股8元的保底价。对于外界流传瑞银为此次IPO的承销商,该高管表示,目前瑞银只是可供选择的投行之一,“还没有最后定是哪一家”。此次股东大会停牌前民生银行股价报7.86元。

  根据发行方案,民生银行此次将发行不超过占发行后总股本15%的H股,并授予不超过上述发行的H股股数15%的超额配售权。按照2008年末民生银行188.23亿股的总股本计算,市场预计,民生H股发行将不超过33.2亿股,再加上不超过15%的超额配售权,此次发售H股最多不超过38.18亿股。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