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证监会公布张野“老鼠仓”操作链

2009年06月22日 16:24 来源于 caijing
法律界人士认为,在追究基金经理张野责任的同时,涉案的朱小民等人也应比照前者受到相应处罚;监管人士认为,严惩当事人同时,也应对公司高管给予相应处罚
 

  中国证监会6月19日公布了对融通基金原基金经理张野“老鼠仓”案的行政处罚决定书,由“张野-朱小民-周蔷账户”组成的“老鼠仓”操作链条也基本廓清。

  法律界人士由此呼吁,在追究张野责任的同时,涉案的朱小民等人也应比照基金经理受到相应处罚。也有监管部门人士认为,在严惩当事人的同时,应该对公司的高管人员给予相应处罚。

  处罚决定书显示,2007年至2009年2月,张野利用职务上的便利,在参加公司各项会议以及与公司基金经理、研究员交流的过程中,获取了融通公司旗下基金投资及推荐相关个股的非公开信息,通过网络下单的方式,为朱小民操作由朱小民实际控制的、红塔证券北京板井路营业部开立的“周蔷”账户从事股票交易,为“周蔷”账户实现盈利939.84万元,收取朱小民“感谢费”200万元。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