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中投不会大宗入股对冲基金管理公司

2009年06月18日 18:04 来源于 caijing
此类交易被指发生几率不大,也不符合中投投资风格

  “这种大宗股权交易发生的几率不大。”接近中国投资公司(下称中投)相关投资部门的人士说。他指的是近日有媒体报道称,管理着2000亿美元的中投有意以几十亿美元收购美国对冲基金管理公司文艺复兴科技公司(Renaissance Technoligies)的大宗股权。

  虽然中投公关部门表示,对前述媒体报道准确与否不予评论,但根据中投的投资风格、这家对冲基金的特点和背景分析,这种交易发生的可能性几乎为零。

  一名熟悉主权基金与中投投资风格的人士介绍说,一般而言,中投这类主权基金以委托投资形式,将资金交予经过挑选的对冲基金等外部基金管理人管理,操作形式类似复合基金(Fund of Funds)。而直接大笔投资入股超大型的对冲基金,从投资风格和风险控制方面来看,对中投等主权基金未必合适,即便投资对冲基金股权,也只有可能倾向于针对刚起步的小基金投入种子资金。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