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新股发行出细则 中小投资者“打新”中签率有望提高

2009年06月18日 14:09 来源于 caijing
沪深交易所公布新股网上网下发行操作细则,网上账户申购受千分之一上限约束,网下网上申购分离,询价申购两阶段合一
 

  沪深交易所今日(18日)发布实施新股发行改革操作细则。根据新规定,中小投资者申购新股中签率有望提高,而机构投资者以往以资金优势获取差价的能力将受限制。

  “新规之后,一个500万资金的账户与一个5000万资金的账户相比,前者的年化收益率可能更高。”一位证券业人士评价说。

  沪深交易所网上网下发行新规的主要内容包括,网上账户申购受千分之一上限约束、网下网上申购分离、询价申购两个阶段合一以及申购数量和申购价格需匹配等内容。其中前两条对以往以资金优势获取较大新股申购差价的机构投资者将造成较大障碍。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