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泰康人寿获准发行30亿元次级债

2009年06月16日 21:35 来源于 caijing
泰康人寿称,今年以来投连险退保率明显高于传统寿险

  泰康人寿获得中国保监会批准,将发行不超过30亿元次级债。

  日前,泰康人寿称,已获准发行10年期可赎回次级定期债务,届时公司的偿付能力充足率将超过240%。截至2008年底,泰康人寿的偿付能力充足率为204%。

  这是泰康人寿自2004年首次发行13亿元次级债后,第三次发行次级债。

  泰康人寿公告还称,因今年年初至今,金融市场形势动荡,投连险退保率明显高于传统寿险,不过赎回保单中盈利保单占比达到86%,持平保单占比10%。泰康人寿表示,这是因为目前形势下,客户有“落袋为安”的心理,往往采取“赎回”的方式获利以锁定收益。业内人士认为,投连客户退保行为应等同于基金“赎回”行为。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