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停牌逾三年 谢瑞麟珠宝复牌涨3倍

2009年06月15日 12:27 来源于 caijing
谢瑞麟父子涉刑事罪已被判入狱,新管理层采取多项措施改善内部监控

  停牌逾三年的谢瑞麟珠宝(国际)有限公司(香港交易所代码:00417,下称谢瑞麟珠宝),6月15日早间在香港联交所复牌,股价一度飙升3倍有余。截至记者发稿时,股价最高报3.26港元。

  谢瑞麟珠宝因公司高管涉及刑事案件,自2006年1月19日停牌。

  公司创办人、“珠宝大王”谢瑞麟及其儿子、公司前任主席谢达峰,和多名公司高层自1996开始,通过注册多家海外公司辗转倒账,和以虚报向公司职员派发特别奖金的方式,向多家香港旅行社职员提供非法回扣;同时协助旅行社逃税,以换取旅行社的导游带队光顾谢瑞麟珠宝店。涉案十年间,非法回扣总金额高达1.7亿港元。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