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上海国际集团布局“四大板块”

2009年06月12日 16:02 来源于 caijing
副总经理杨德红称,集团目前定位于“以金融为主业的投资控股平台”;预计认购浦发银行增发股份的十分之一;并将在2010年解决券商“一参一控”的问题
 

  以打造金融控股集团为目标的上海国际集团,目前定位于“以金融为主业的投资控股平台”,并将旗下资产按银行信托、证券基金、资产管理及金融服务分为四大板块。

  近日,上海国际集团副总经理杨德红在接受专访时,详细介绍了集团的定位调整和战略规划。

定位之变
  
行政划拨上海市金融国资形成的上海国际集团,一直将自身定位成金融控股集团。然而,从2008年下半年开始,相关提法发生了微妙的变化,上海金融工委副书记吴建融表示,上海国际集团是地方国资投资金融的专业化投资公司,并非金融控股公司。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