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天津拟打造于家堡金融服务区

2009年06月11日 10:52 来源于 caijing
位于滨海新区中心商务区的核心地带,占地面积386万平方米,据称建成后可能成为世界上占地面积最大的金融区

  为进一步落实滨海新区综合配套改革试验总体方案的要求,天津市政府拟在滨海新区中心商务区的核心地带,打造可能是目前世界上占地面积最大的金融区——于家堡金融服务区。

  天津市政府副秘书长陈宗胜在6月10日召开的第三届中国企业国际融资洽谈会间歇表示,该区域的开发建设对提升滨海新区资本配置能力和金融服务功能,促进天津成为北方重要金融中心具有重要意义。

  同时,为加快于家堡金融服务区开发建设,天津市政府已于2008年9月28日成立天津新金融投资有限责任公司(下称新金融公司),作为开发建设该区域的主体公司,注册资本金20亿元人民币,由塘沽区土地储备开发中心、天津市财政投资管理中心、天津市建设投资公司和天津市海河下游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共同组建,承担于家堡金融区的整体规划、开发建设、招商引资和经营管理。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