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李勇建言改革国际货币与金融体系

2009年06月11日 08:19 来源于 caijing
中国财政部副部长认为,国际货币体系改革可以采用对主要货币发行国的财政赤字和经常项目赤字进行约束和指导的方式

  财政部副部长李勇在6月10日于天津召开的第三届中国企业国际融资洽谈会上建议,当前国际货币体系改革可以采用对主要货币发行国的财政赤字和经常项目赤字进行约束和指导的方式,并可由美元单一货币主导,向美元、欧元、英镑及亚洲主要货币多元化发展。

  李勇表示,国际货币体系改革任重道远,不能一蹴而就,尤其在当前国际金融动荡背景下,任何改革都要以有利于国际金融稳定为前提。而在国际货币体系框架不可能马上进行大幅调整的前提下,可以进行前述探索。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