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宏观气象预报】5月新增贷款规模预计接近上月

2009年06月09日 14:55 来源于 caijing
贷款和广义货币供应量(M2)增幅仍将高位运行
 

  按照惯例,央行将在本周发布5月货币和信贷数据。目前,多数市场人士认为,5月新增贷款规模将接近4月,贷款和广义货币供应量(M2)增速仍将高位运行,有可能略升。

  4月,新增贷款规模大幅减少至5918亿元,不足3月新增贷款1.89万亿元的三分之一。截至4月末,人民币贷款余额增幅为29.72%,M2同比增长25.95%,虽然结束了过去几个月的持续快速攀升,但仍维持在高位。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国有商业银行授信执行部负责人表示,4月和5月信贷增长正回归正常状态。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