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工行与东亚拟互购子公司控股权

2009年06月04日 22:08 来源于 caijing
工行将借此实现其在加拿大的布局,而东亚银行则将进一步夯实其在港业务;交易尚待相关部门批准
 

  工行与东亚银行拟互相出售各自旗下子公司股权,工行将借此实现其在加拿大的布局,而东亚银行则将进一步夯实其在港业务。

  6月4日晚间,中国工商银行(上海交易所代码:601398;香港交易所代码:01398,下称工行)发布公告称,工行与东亚银行(香港交易所代码:00023)双方已就加拿大东亚银行及工商东亚金融控股有限公司(下称工商东亚)股权买卖交易达成协议。

  根据双方签署的相关协议,工商银行将向东亚银行支付8025万加元(约7300万美元)的对价,收购加拿大东亚银行70%的股权,东亚银行持有剩余30%的股权。在交易完成一年后,工商银行拥有买入期权,可将其持股比例增至80%;东亚银行在交易完成一年后拥有卖出期权,可将其剩余股份转让给工商银行。同时,工商银行向东亚银行出售其持有工商东亚75%的股权,交易对价为3.72亿港元(约4800万美元)。上述两项交易互为前提条件。两项交易完成后,工商银行和东亚银行将合作营运和管理加拿大东亚银行,而工商东亚将成为东亚银行全资附属公司。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