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频出新规 外管局简化资本项下审批权

2009年06月04日 15:51 来源于 caijing
国家外管局自5月以来,频繁出台了简化资本项下部分审批权限的一系列文件,有分析指,将有利于促进资本跨境流动

  国家外汇管理局(下称外管局)近日下发通知,简化了外商投资房地产企业备案查询的流程。此为外管局5月来一系列资本项下部分审批权限、程序简化举措的最新之举。

  上述通知要求,各外汇分局、管理部和外汇指定银行可直接通过商务部网站,查询检索已通过备案的外商投资房地产企业名单,并据此办理外资房地产企业外汇登记和资本项目结售汇业务。

  据外管局相关工作人员对记者介绍,以前通过备案的企业名单先由商务部转至外管局,再由总局下发给各地方分局及外汇管理部。上述通知推行的网上查询制度,则允许各外汇分局自主上网查看名单,比原来的操作过程更为简便快捷。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