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中国对美长期国债投资思路渐变

2009年06月03日 16:49 来源于 caijing
市场人士指出,中国等国央行对于五年期和十年期美国长期国债的兴趣明显减弱;有国有部门投资人士称,美联储是否进一步实施量化宽松政策将左右中国投资
 

  美国国债市场6月1日再次遭遇抛售压力,十年期以上国债跌幅居前,延续了长期国债几周来的跌势。

  市场知情人士指出,购买美国国债的中国等国央行,对于五年期和十年期长期国债的兴趣明显减弱,加上经济逐步企稳后,对于通胀的预期上升,都对美国国债市场价格带来了明显向下的压力。

  一位中国国有投资部门人士说,短期内美联储是否进一步实施量化宽松政策,将左右美国国债市场,以及中国的投资行为。所谓量化宽松政策,即扩大财政赤字、增加货币发行、把利率降到最低等。自两个月前美联储量化宽松政策实施以来,美国国债市场上下波动大幅增加。该政策使投资者对于美国产生通胀继而长期国债贬值的担心加剧。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