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全球第二大芒硝生产商旭光赴港IPO

2009年06月01日 14:09 来源于 caijing
预计集资金额最多为14.8亿港元,将于6月16日挂牌

  全球第二大芒硝生产商旭光资源有限公司(香港交易所代码:00067,下称旭光)6月1日中午在香港举行IPO路演,预计集资金额最多为14.8亿港元。

  中银国际、瑞信及麦格理担任此次新股发行的全球协调人及簿记管理人。旭光计划发行股份为5.77亿股,其中1.73亿股为旧股,招股区间介于每股1.72港元-2.56港元。

  瑞信的报告显示,旭光2009年预期市盈率为5.5倍-8.7倍。

  旭光执行董事兼首席执行官张大明早前会见传媒时指出,公司截至2008年底的年产能约为160万吨,分别占内地及全球芒硝市场份额的23.2%及11.3%。集团目前有三个矿场,合共约有5720万吨已探明及可探明芒硝储量。公司主要生产普通芒硝、高端产品特种芒硝和药用芒硝,整体毛利率超过50%。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